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老干部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养,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在南京举办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老干部工作中充分彰显、更好造福广大老同志。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深化服务中心、融入大局的工作路径,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展现应有担当作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多途径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新党章、以系统观念提高履职能力、老年人在社会治理中的作为、创新发展老年教育等专题,邀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专家授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以工作实效和优良作风赢得老同志的信任和支持,奋力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省委老干部局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其他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电脑端、移动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