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务干部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图片1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在徐州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党务干部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研修班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要紧密联系党的中心任务,自觉找准离退休干部党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目标定位,明确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路径。要按照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按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部署,不断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


  研修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任务,推动全省老干部系统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严守纪律规矩。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政治站位、组织凝聚老同志的过程。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措施,以完备系统的工作规划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创优。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坚持分类指导、分类管理,确保文件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修班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等作了专题辅导。无锡、扬州、南通、泰州、盐城、徐州和省住建厅等7家单位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规范”建设、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等进行交流。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徐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点。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通过学习研讨,明确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为抓手,突出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