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50万元的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我年迈如此,行动不便,无法再为心之所向劳累奔波,深感自责。翻看存折,油然萌生了捐赠党费的想法,思忖再三,决定履行。”10月21日,一位胸前佩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耄耋老人,在亲属搀扶下走进位于南京中华路的弘业大厦,向弘业股份公司党委交上50万元的特殊党费。

  这位刚刚过完88岁生日、有着65年党龄的老人叫杜炳才。“我生在动荡的20世纪30年代,是党教育了我、培养了我。”杜炳才讲述了自己青年入党、一生向党、永远牢记党的恩情的心路历程。

  杜炳才很早就萌生了捐献党费的想法。去年“七一”前夕,杜炳才写信给弘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说:“我一心向党,但思来想去不曾做成过几件大事,实为惭愧,愿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将毕生积蓄50万元献予我热爱的党和人民,不负使命,无愧此生。”但因为身体原因,捐献迟迟未能完成。直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杜炳才再次给弘业股份公司党委去信,表明捐献的决心。“我希望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略尽绵力。”杜炳才一字一句坚定地说。

  弘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马宏伟表示,公司上下都被老先生打动,真正感受到老一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接下来,公司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动公司发展,为实体经济添砖加瓦。”

  (胡春春 石雅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