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我省离退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江苏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总结令人鼓舞,对未来工作的部署催人奋进。


微信图片_20221018120022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退休干部吴运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代表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名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振奋。省检察院退休干部王东辉说,二十大报告是一个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一张张民生答卷,一份份幸福清单,写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宣言。“好时节,襄盛举,聚群贤。筹韬运略,绮绘愿景谱雄篇。浩荡东风鼓,远棹正扬帆。”省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王爱国听了报告后即兴赋诗抒怀。南京体育学院退休干部赵怀富激动地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华夏大地上,将继续演绎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江苏经贸学院退休教师鞠晓东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必能落实、重大任务必能完成,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美画卷就在眼前。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信心满怀向未来,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老同志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尽己所能发光发热。”省演艺集团退休干部吴世辉对报告中提到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尤为关注,充满期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宿迁市宿豫区退休教师臧健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和支部党员一起,在关心下一代、加强社区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省委党校离休干部陆九云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扬州市退休干部潘惠说,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