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江桦代表: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了航向、提供了动力、增强了信心。”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江桦深受鼓舞。

  通过认真学习,江桦深刻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时代新发展、事业新开拓、人民新期待,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思想光芒,充分体现我们党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永葆“赶考”的清醒坚定。

  江桦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老干部系统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并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好地把全省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

  聚焦实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使命任务和宏伟目标,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领带动老年群体继续发光发热、老有所为,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桦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元沁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