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人民论坛网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担当作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绝对的忠诚源于坚定的信仰,坚定的信仰来自理论的清醒。学之愈深、信之愈真,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就会愈牢。百余年来,我们党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是广大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须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须与时俱进,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自觉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


忠也者,一其心之谓也。对党忠诚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也是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须时刻牢记政治身份,时时处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须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党的决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依法廉洁用权,严以修身律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言行举止,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


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既要入脑入心,更要落实于行。埋头苦干、不负人民是对党忠诚的有力彰显。新征程上,前进的道路仍面临许多困难挑战,党员干部当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之心。面对日常工作,做到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深入研究谋划,稳扎稳打推进,勤于反思总结,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打造工作亮点,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面对民生痛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落实落细精准服务,加大兜底保障力度,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魏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