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将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强调“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奔赴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应勇于坚持真理、时刻严于律己、敢为善为勤为,做到牢记初心永不变、践行使命勇向前,将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到底。


  强党性,守初心,在自我革命道路上“擦亮底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常思常省常悟常新,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在履职尽责中校准“定盘星”、把稳“方向盘”。须时刻锤炼自己的党性,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作为开展任何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初心永恒、蹄疾步稳。


  强约束,守廉心,在自我革命道路上“拉紧准绳”。“不矜细行,终累大德。”须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时时刻刻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自觉在权力、金钱等诱惑面前砌起“防火墙”、架起“高压线”、念好“紧箍咒”。勇于正视错误,坚持改正错误,保持 “事冗不知筋力倦”的工作状态,守住“官清赢得梦魂安”的底线。


  强担当,守民心,在自我革命道路上“勇挑大梁”。“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需要年轻干部以万夫莫敌的气魄向困难宣战,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做到一事当前、职责所在,挺身而出、担当在肩。常怀务实之心,牢记实干兴邦,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以百姓心为心”,做到常思为民之心、坚定为民之志、涵养为民之德、练就为民之才,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新事业、赢得新胜利。


  (镇江新区组织部陈红富、张健钊,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