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在党章指引下阔步前进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    

  新党章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符合党的执政规律要求,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体现全党的共同意志。徒法不足以自行,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广大党员应争当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表率,用实际行动、骄人业绩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争当学习党章的表率。党章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高度浓缩,是指导我们不断夺取胜利的“智慧宝典”。新党章的每一条都凝结着党在新时代革命性锻造的脉络痕迹,每一句都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支撑,更为我们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思想指引。应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门必修课、基本功,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在原原本本学、新旧对照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求实效,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入心,切实用党章铸魂补钙、强筋壮骨。


  争当遵守党章的表率。“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着党员的一言一行。广大党员应经常向党章看齐、主动与党章对标,并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等先进模范为榜样,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平时,自觉规范地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在责任面前不推卸,在困难面前不躲闪,在利益面前不计较,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努力当好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争当贯彻党章的表率。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广大党员应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干事创业中,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秉承“赶考”初心、练就“赶考”本领,放好“先锋队”的样子,拿出“实干家”的风范,扛起“顶梁柱”的担当,主动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争当维护党章的表率。对党忠诚就必须忠诚于党章。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背离党性言行和各种歪风邪气,都要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切实维护党章权威、捍卫党章尊严。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无条件地履行党员义务,按照党章指引的方向,不断朝着高标准努力。经常对照党章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步调一致。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行使职权、推进工作、改进服务,用平凡而不普通的默默付出为党章增添光彩。


  (射阳县委组织部陶宇,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