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镇江高新区:深挖人才蓄水池 打造科创策源地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我们的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上百个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技术领域的项目,可以为镇江高新区的企业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上提供更成熟的解决方案。”近日,经过两天角逐,参赛选手马志斌凭借智能工厂数据流平台项目获得第六届“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香港分站赛第三名,成功入围年度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创响镇江·才聚团山”为主题,聚焦镇江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向,在全球范围内征集131个项目,并从中遴选出10个项目,给予30万—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自首届大赛举办以来,镇江高新区共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100人。在高层次人才推动下,2022年镇江高新区成功获批全省首批“创新支撑计划科技型企业孵育”项目,创成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高创中心连续3年获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A等级、连续4年获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A等级。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将镇江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切实担负起打造全市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历史使命。”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说。


  (艾培 钱飞 王璧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