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无锡:152名年轻干部一线“蹲苗”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5月5日,无锡市举行2023年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动员大会暨第16期青干班开班式,聘请新一批实践导师和政治辅导员。今年无锡新一轮实践锻炼共选派152名年轻干部到战略高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到市重点项目攻坚压担,到基层一线“蹲苗”锻炼。他们平均年龄只有31.8岁,其中90后占比63.4%。


  “我将珍惜这一干事创业的新舞台,深入基层察实情、谋实策。”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晏清即将前往江阴市周庄镇稷山村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锻炼。


  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欧阳华告诉记者,该村将迎来5名优秀年轻干部,他打算把打铁花非遗演出等项目交给年轻干部运营,让他们在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


  无锡今年实践锻炼创新推出五大组织方式,年轻干部可在组团式选派、阵地式锻炼、项目式实践、融合式培养、帮带式指导中拓宽视野、锤炼本领。据悉,无锡自2021年起实施“琢璞”计划,并出台20条措施强化制度保障,鼓励年轻干部在一线开展调研、转化成果,目前已结题400余项,不少年轻干部的调研成果成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


  (房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