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苏州吴江:暖心服务保障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推出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暨“春风行动”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服务。


  “今年吴江政府组织的这趟‘暖心专车’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坐到了车,心里十分温暖!”在吴江区人社局的帮助下,在苏州通产丽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吴传路与妻子领取到了一张特殊的“返乡车票”。春节前后,区人社局聚焦劳动者返乡返岗需求,开辟“乐业吴江 暖心同行”春节期间返乡返岗暖心专线,预计通过暖心专线返乡返岗服务超千人次。


  千里奔赴协同发力。为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用工,区人社局持续发挥保障企业用工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和“乐业吴江”就业协作联盟成员单位合力,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组织区内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盛虹控股集团等10余家重点企业、“乐业吴江”就业协作联盟运营单位奔赴河南省信阳市,启动“吴江—固始”劳务协作对口合作,开展专场招聘,携带近1500个岗位供信阳求职者选择。春风行动期间,预计开展跨区域招聘活动17场次,本地线下招聘活动72场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预计为企业送工4500人。


  加大激励平衡供需。面对市场主体节后激增的用工需求,指导企业关怀在岗员工,并对首次来吴就业人员按政策规定给予来吴就业补贴。区内龙头企业博众精工、中达电子等纷纷出台举措,在落实加班工资基础上提供带薪休假、春节红包等福利。加大人力资源供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区重点工业企业输送外来劳动力达一定规模可按政策给予送工补贴。1月28日,首批“乐业吴江”就业协作联盟成员单位苏州中蓝“点对点”包车送工,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吴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