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    

  3月20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党建办去年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明、沈莹、张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围绕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围绕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反复学习体悟、一体推进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突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树立“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鲜明导向,突出“干部敢为”这个决定性因素,完善保护担当作为的制度规定,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省委党建办要加强分类指导、定期督促推进,推动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伟)